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教远教

合肥市“10号远教课堂”示范培训活动走进长丰吴山

发布日期:2021-07-09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7月7日上午,合肥市10号远教课堂暨电教远教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培训活动在长丰县吴山镇楼西村顺利举行。安徽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副研究员严从生教授亲临现场授课答疑,合肥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负责人出席活动,吴山镇各村(社区)党组织副书记、楼西村种植户代表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严教授从常见的蔬菜瓜果品种、新型育苗与栽培技术和瓜果蔬菜培育施肥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生动专业的讲解,让种植户系统了解了从育苗种植到最后的品牌销售一整套的流程。课后种植户还就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疑问和难题,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为了提升十号远教课堂助力乡村振兴的实际效用,室内培训结束后,严教授与种植户们一起来到楼西村远教学用示范基地,就现阶段瓜菜种植易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手把手教学,做进一步的交流指导。

合肥市自2018年组织开展“10号远教课堂”以来,以全市远教终端站点为依托,以党员群众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地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和服务广大群众活动,先后打造了合肥光谷金融港“金领家园”课堂、大圩镇“葡萄架”课堂、三十岗“西瓜”课堂、常青镇临工集散中心“心心相印”课堂、“巢湖水岸”课堂、庐江“干部夜校”课堂等一批特色课堂。“10号远教课堂”逐步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助推乡村振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体现更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