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教远教

长丰县左店镇:“三点发力”推动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4-17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近年来,长丰县左店镇准确把握党员电教远教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的质量水平,在阵地建设、学习内容、实效发挥“三点”上持续发力,全面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效,推动党员电教远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保障运行规范,在阵地建设上持续发力。优化整体布局,坚持将党员远程教育站点作为全镇基层党员教育的重要阵地,立足党员教育实际需求,在镇机关、11个村(社区)高标准打造远教站点,形成镇村一体的远教网络全覆盖结构。加强队伍建设,镇党委将压实管理责任作为电教远教工作的关键一环,明确党组织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及时将学历高、能力强、能熟练操作系统的年轻干部吸纳到电教远教管理员队伍中,选配了24名业务能力强、服务效果好的镇村干部作为远教站点管理员,35岁以下青年占比87.5%。健全管理机制,制定了左店镇党员电教远教年度工作计划和季度计划,同时各站点制度上墙、责任到人,今年来召开全镇党建工作、电教远教工作部署会3次,开展相关业务点对点指导,确保站点“有人管、管得好”。

精选远教课件,在学习内容上持续发力。科学安排内容,在推荐播放节目的基础上,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通过走访调查,询问了解群众的所盼所想,根据村民的实际需求,科学合理制定播放计划,各村(社区)党组织科学增添、调整节目播放清单20余条,保证时长达标、内容出彩、成效明显。打造本土精品,左店镇党委以开发符合实际、简明通俗、好学管用的地方特色教材为着力点,重点创作带着乡土气息、内容真实感人的党员电教片,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教育培训提供鲜活的本土教材。近两年内拍摄2部本土党员电教片《点亮淮光》《家门口的养老驿站》,观看、转发、点赞达上千人次,有效激励镇广大党员见贤思齐、学赶先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拓宽服务半径,在实效发挥上持续发力。加强技术实践,左店镇各村(社区)党组织针对村集体经济发展需求,着力多方面培训党员农业种养殖技术,如代集村、韩庄村分别采取远程教育培训完善对瓜蒌、草莓等特色产业种植技术,使电教远教成为提升群众致富本领、促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助力就业发展,聚焦辖区就业困难人员及用人单位需求,积极整合选派干部、农办业务人员、优秀企业家等群体开展各类农业技能、网络直播带货等培训10余次,覆盖200余人。聚力志愿服务,镇党委引导党员群众切实把“学”的热情转化为“干”的动力,融入到志愿服务中,开展“一线走访”行动,认真收集群众意见建议50条以上,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今年来先后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领里纠纷化解、跑腿代办等为民服务90余件,服务群众1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