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教远教

长丰(双凤)经开区:构建多方位体系,激发党员电教远教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3-06-06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今年以来,长丰(双凤)经开区以站点管理为基点、以教育服务为重点、以整合精品为依托、以学用转化为核心,充分用活用好远程教育学用资源,进一步提升党员教育质效,继续发挥电教远教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深化党建工作宣传、服务基层干部群众的优势。

以站点管理为基点,完善站点工作职责。立足自身资源条件,设立18个远教终端站点配备高清电视机、机顶盒、音响等基础电教设备,各站点每年年初制定工作(播放)计划,每月播放不少于四次。站点管理员负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的播放、收看、记录工作,熟练掌握党员电教设备,定期对设备进行检查、保养和维护,并做好安全供电及“防尘、防潮、防火、防雷、防盗”五防工作,推进远程教育站点规范化管理。

以教育服务为重点,突出党员日常教育。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和远教站点“主阵地”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电教远教工作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定期播放优秀电教片,依托社区的党务公开栏,每月定期更新电教远教学习计划,严格按计划执行播放计划,通过多样的形式,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

以整合精品为依托,组建先锋宣传队伍。为向党员干部输入更优质的电教资源,结合“红色影视播放季”“微党课展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线上诵读等活动,长丰(双凤)经开区各基层站点先后多次组织观看20部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榜样7》等精品节目200余场次,组织开展线上线下诵读活动、交流研讨60余次,覆盖党员干部群众1500余人,推动远程教育与党内组织生活有机融合。目前,长丰(双凤)经开区组建了一支39人的先锋网信息员队伍,每月精准选材,让宣传“活”起来,全力打造精品力作。

以学用转化为核心,营造教育学习氛围。将电教远教工作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有效融合,推动远程教育与党内组织生活有机融合,开展多元化党员教育服务,构建多层次、宽范围、细领域的理论学习体系,用精细化的教育服务理念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将所学内容入脑入心,做到学用转化,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通过遴选表彰示范终端站点、优秀站点管理员、学用标兵等学用典型,不断提升各站点的管理水平,以社区为中心向全区党员覆盖学习教育和宣传,提高党员干部的学习质效。